京屿

母亲的高跟鞋

是给妈妈的母亲节礼物。

但是好像又不太符合常规礼物的标准。

所以迟到了?

母亲节快乐哦老妈!

——

小时候我最讨厌的是母亲那双高跟鞋。

母亲穿上它总是有条不紊,运筹帷幄。

她穿着她那双无往不利的高跟鞋。

哒哒哒哒哒。

像冲锋的号角。

紧赶慢赶挤压着少年的心。

关上电视,藏起玩具。

哒哒哒哒哒。

催促着我的生命。

后来呢,

我逐渐忘了母亲的那双高跟鞋。

它藏匿在市井里。

它深埋在时光里。

与之替换的是一双平平无奇的运动鞋。

这双鞋的记忆并没有很深。

只有印象里母亲早出的身影。

长大后我完全忘了那双高跟鞋。

因为我有了属于自己的高跟鞋。

它是那么的合适,

又那么的无往不利。

让我爱不释手,每天我都穿着我最爱的那双高跟鞋。

哒哒哒哒哒。

评论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